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温故知新,筑牢屏障——大学城门诊部开展主题培训
2022-10-13  



为进一步提高门诊部医务人员的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及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月12日下午,大学城门诊部在门诊二楼大厅开展了以“七步洗手法+二级防护(防护服)穿脱流程+口咽拭子采集方法”为主题的培训。

此次培训解说现场演示相结合,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参与现场实操。首先护师蔡锦虹详细讲解了“穿脱防护服”的用物准备、洗手步骤、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具体细节随后,播放“口咽拭子采集方”的视频。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主管护师曾月李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示范,全体医护人员认真观看演示参训医务人员现场进行洗手、穿脱、采样等实操练习。

为巩固“穿脱防护服”技能,门诊部吴成林主任对每个穿脱步骤都进行了的点评与细节指导,并指出了在穿脱防护服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帮助医护人员全方位夯实细节

通过此次培训,大学城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增强了防护意识,提高了穿脱防护服操作能力,强化了职业安全防护意识,掌握了规范处置程序,为高效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固屏障。

大学城门诊部

2022年10月13日

撰稿:蔡锦虹、陈萍;审核:龚建文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