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12-28  

为不断提升我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全面夯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基础,12月24日下午,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邀来我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管理处廖文萍副处长主持,大学城校区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老师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依据,围绕从业许可、原材料采购、人员管理、食品贮存、食品加工、餐厨用具清洁消毒、后厨控烟等重点环节,结合各个学校的实际检查情况及不同类型的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全面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对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以及处理消费者投诉的正确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根据当前的气候特点提出了相关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食品安全风险责任意识,规范操作行为。按照疫情常态化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讲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要求食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完善原材料进货查验台账、加强留样管理,进一步规范餐厨用具清洗以及就餐大厅消毒管理,避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杜绝发散性疫情或聚集性感染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食堂员工深入学习了食品安全专业知识,进一步掌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技能。我处将严格落实食堂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推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后勤管理处

                                2021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