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力以赴完成学生体检 保驾护航校园健康
2021-12-06  

为做好传染病防控及学生健康体质监测工作,三元里门诊部按照在校生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工作要求,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有序开展三元里校区在校生健康体检工作。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实施过程中的紧密配合,门诊部圆满完成本科、硕士、博士约2400余人次的学生体检。

01.01(图为学生有序排队等待采血)

(图为护士站工作人员为学生采血)

11月22日至11月26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较紧张,广州也处于寒冬天气骤变时期。虽然户外寒风呼啸,但在门诊部内部,医护人员在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生健康体检:预检分诊处、诊室、抽血台、药房、检验室,到处有大家忙碌的身影。医护人员在各个岗位间无缝连接,密切配合,每天上午完成近500名同学的各类体检项目。充分展现了门诊部白衣卫士们精湛的医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02.01

(图为整理好的样本)

(图为检验科工作人员正在处理样本)

(图为检验科工作人员正在处理数据)

为保障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序开展,他们尽量减少自己的休息时间,井然有序轮班轮岗;为争取抽血项目能尽快获得准确结果,他们主动放弃午休,并在夜晚加班加点整理数据。此外,医护人员们充分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在体检现场提前准备好了温热的红糖水及巧克力等食品,供体检过程中学生可能出现低血糖、晕血等不良反应时使用。个别低血糖的同学在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下,症状即刻得到有效缓解,也收获了心灵上的温暖。

(图为提前为学生准备的红糖水及巧克力)

04

(图为学生有序排队进行胸片检查)

防疫警报仍在拉响,三元里门诊部作为高校医疗机构,既肩负着防疫的重任,同时也是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连续五天的体检工作,门诊部医务人员虽忙碌而疲惫,却充满了充实的成就感:既有同事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战友情谊,又有师生配合的满满温暖。让我们继续高效发挥自己的战斗力,为校区的健康安宁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  

三元里门诊部  

2021年12月6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