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史力行争先锋|白衣为甲迎险上,党徽闪亮树榜样——记三元里门诊部黄进主任
2021-07-09  


编者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管理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防控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有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全员敢于担当,逆行而上,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及团体,彰显了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学史力行争先锋”先进个人及先进团体评比活动。

本期,我们将带您了解后勤管理处“学史力行争先锋”先进个人获得者三元里门诊部黄进主任

黄进,副主任中医师、三元里门诊部主任、后勤第四党支部书记、后勤党总支组织委员、后勤工会女工委员。自入职门诊部以来,她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尤其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握好接力棒,倾心带领门诊部奋力前行

三元里门诊部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琐碎繁杂,从基层党建到门诊部整体建设,从健康教育宣传到医疗保健培训,从医保规范管理到各种传染病防控,从医务人员业务提升到硬件设备更新调整,大到整体工作协调安排,小到门诊部一个电源的负荷问题,黄进主任都倾心倾力,积极发扬一名基层党员努力为人民办实事的先锋精神。

自2019年底上任门诊部主任以来,不到两年的时间,黄进主任带领三元里门诊部的医务人员历经了后勤改革逐步深化、门诊部整体搬迁、医保系统全面升级、新冠疫情紧急防控及常态化防控等重要阶段。新任务的拦路虎逐渐克服、工作上的硬骨头艰难啃下,黄进主任带领门诊部在跨越时艰后奋力前行。

2020年顺利搬迁新址后,门诊部恢复常态化诊疗,并积极引进煎药机、眼压计、验光仪、离心机等新的仪器设备,多次派遣并组织医务人员参加业务学习,增设新的诊疗项目,尽心尽力满足师生就医的实际需求。全年无医疗投诉、纠纷、医疗事故,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好医疗服务的实事。

二、疫情就是命令,努力践行防疫战线上的第一次

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了黄进主任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过了一个不能返乡的春节,第一次连续两个月连轴转的工作,第一次一个月的通话记录超过了一年的总量。今年5月以来,疫情的突然严峻又再一次刷新了“第一次”的记录,第一次连续几日不断接听电话到凌晨还未结束,第一次连续几日零点后才能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连续几日在午夜时分被手机铃声叫起……

在抗疫的道路上,有从未经历的责任与压力,有泪水与不安,她作为三元里门诊部的主心骨,带领团队全情投入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始终坚持每日24小时轮流防疫值班,各项防疫流程制定,健康观察区设置,重点人员医学观察,发热病人数据上报,防疫物资申购、管理、发放、报账,组织参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保证三元里校区防疫工作持续有序的进行,为师生的健康安全筑起有力的屏障。

为确保防疫物资有效供应,她多次撰写物资需求方案及分配方案,及时申领、补充防疫物资,并督促同事做好台账登记,不定期抽查;为保证防疫方案及时调整到位,她多方协调联络,凌晨赶稿发布最新防疫流程,多次组织开展内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细节,她多次实地勘察健康观察房间选址,调整临时观察区使用方案,并多次强调及时更新过期防疫物资,备注消毒物品开封时间;为加大对传染病防治的宣传力度,她鼓励并参与撰写健康知识宣传文稿,搜集传达传染病防控相关资料精神,并张贴常见传染病宣传横幅与海报……一件件防疫工作“小事”的背后,是黄进主任勤勉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所驱。

三、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严峻阶段,加班加点是常事,黄进没有任何怨言,也没讲过任何条件和报酬;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但从没懈怠,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党员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质。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师生用药需求,去年她四处求教,设置问卷预约取药系统,并不断调整修改;今年又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经过前期多次设计、反复调整,试运行门诊部网上就医问诊小程序。参与门诊部24小时防疫值班,夜晚10点她冒着倾盆大雨赶去观察房,只为确认观察学生已经安全入住;其他医务人员值班,她作为二线人员随时接听上报电话,做好防疫值班的坚强后盾;组织三元里师生疫苗接种,为了广告标语如期到位又物廉价美,她利用周六日的时间货比三家,反复沟通复核;又带领门诊部同事配合选点、多次布场,亲力亲为。

三元里大规模人员核酸筛查,时间紧任务重,她顶着烈日,引导医务人员在校区各个楼宇穿梭;又在现场指挥协调,一边吃饭一边工作,一直坚守到星夜归家。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她连续多日24小时待命工作,随叫随到,与值班人员一起排查、组织并参与分批转运密切接触及次密切接触者近50人。虽然严重睡眠不足,身心都很疲惫,她仍一腔热忱奋战在抗疫的一线岗位,竭力做好一名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排头兵。

党员是面旗帜,奉献从我做起。黄进同志以不畏艰难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品质,勤勤恳恳,为群众办实事,无愧于白衣战士的光荣使命,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后勤管理处  

2021年7月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