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元里门诊部服务优化暖人心
2021-06-30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深入群众,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提升服务质量,三元里门诊部虚心听取患者心声,积极推动改革、深化管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优化再提升”专项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改善人员就医感受,打造更加优质、便捷、有序的就医环境。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有师生及病患反馈,部分医保定点病人因校园封闭式管理无法入校就医、居住偏远的教职工不能定期返校复诊取药、实习学生中药自煎困难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三元里门诊部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意见、换位思考深度剖析、集中开会讨论方案等途径,从今年3月份起陆续并长期开展门诊服务治疗改进计划,做到真正切切办实事。

门诊部根据具体情况,针对疫情防控下的门诊服务提出并长期开展以下几方面优化措施:

一、为慢性病人员提供专项化诊疗方案

通过收集慢性病人员用药需求,对年长行动不便及居住较远的患者办理慢性病取药特殊申请,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针对性开具处方,减少患者慢性病取药次数,为疫情下减少人员流动提供便捷。

二、开发门诊部线上问诊小程序

经过反复的修改与完善,广州中医药大学门诊部线上问诊小程序已正式上线,微信搜索“广中医门诊部网上就医系统”即可登入使用,该小程序具有线上咨询、诊疗、开药、物流配送到家等功能,可基本实现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和日常保健取药功能。尤其为无法入校就诊人员提供新的诊疗途径。

三、引进智能煎药、包装仪器

今年初,三元里门诊部积极申请并成功引进智能煎药机、真空包装机等仪器,该系列仪器可实现中药代煎及便携式打包功能,更好的满足了就医人群煎煮中药的现实需求。此外,三元里门诊部积极申请购置了眼科眼压计、验光仪,增设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以期为师生提供更为全面的医疗服务,减轻师生大医院就诊难、就诊贵的困扰。

三、开设宣传栏,加强医保、传染病知识宣传力度

在三元里门诊部的就诊等候区等区域开设出宣传栏,粘贴医保选点改点知识,帮助参保人了解具体流程;季节性地更新传染病防控海报及健康教育课程内容,不定期开展后勤物业一线员工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以切实加强对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的宣传力度。




四、强化校园防疫物资监管体系

为保证防疫物资的常备数量和供应需求,门诊部专人负责制备出入库账册、领用物资申请表,认真记录物资的有效期限、物品名称、数量、出入库时间、申领单位等,做到物资使用有效期限清晰,去处明确,有帐可查。且做到一月一盘点,一周一自查,及时补漏查缺。为洗手液、免洗洗手液、酒精等清洁消毒物资标记启用日期,定期清理过期物资,积极做到防疫物资监管到位,实用适用。

三元里校区不仅学生汇集,还有许多常住的退休教职工及周边居民,三元里门诊部是多数患者就医的第一站。不断推进建设优质门诊卫生服务,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优化就诊流程,提升患者就诊满意度,是三元里门诊部不懈的追求。三元里门诊部参考其他医疗机构优秀的革新经验,不断形成学服务、讲服务、比服务的氛围,赢得了就诊患者的肯定与赞誉。

撰稿:胡清华、黄进

审稿:潘伟增

后勤管理处

三元里门诊部

2021年6月30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