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暑期广中医后勤工作大盘点
2020-09-16  


炎炎夏日,又是一个忙碌的暑假,乘风破浪的广中医后勤人坚守工作岗位,一如既往地践行“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抢进度,战酷暑。校园里随处可见忙碌的后勤人热火朝天、挥汗如雨的身影。

一、维修改造 更新校园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后勤管理处暑期顺利推进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各项工程如火如荼。

三元里校区地铁共建项目为不影响师生教学及生活,利用暑假时间完成拆除工作。40天不到的时间,拆除了学生宿舍7.9栋、青工楼,礼堂、旧学生1栋, 临教2栋、学生饭堂、三元里门诊部等近3万多建筑面积,工作量繁大。

微信图片_20200915080550

(三元里校区部分楼宇拆除照片)

微信图片_20200915080530

(三元里校区部分楼宇拆除照片)

三元里校区游泳池、足球场、篮球场运动设施项目在暑假期间完成了项目设计方案并就运动设施项目相关事宜多次召开项目现场办公协调会,按计划持续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915082146

(三元里校区游泳池、足球场、篮球场运动设施项目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915082203

(三元里校区游泳池、足球场、篮球场运动设施项目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915082208

(三元里校区游泳池、足球场、篮球场运动设施项目效果图)

大学城第二饭堂(二楼)装修改造项目在紧张有序中完成了施工并通过验收,项目因地制宜、合理布置施工临时设施,优化施工对周围造成的影响,减少场内二次搬运,文明、安全施工。

(大学城第二饭堂(二楼)装修改造后照片)

大学城校区国际楼B栋三至九层原状维修项目,建筑面积约9625平方米,共216间学生宿舍,12间活动室,项目的完工为新学期学生入驻国际楼保驾护航。

(国际楼B栋学生宿舍走廊完成图片)   (国际楼B栋宿舍卫生间完成图片)

(国际楼B栋学生宿舍房间完成图片) (国际楼B栋宿舍阳台完成图片)

完成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天面排水改造及补漏项目,解决了12栋学生宿舍楼天面及墙体多年渗漏水问题。

(学生宿舍天面排水沟施工图片) (宿舍天花灌浆补漏施工图片)

(学生宿舍天面伸缩缝施工图片)  (学生宿舍天面伸缩缝完成图片)

完成了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A栋架空层及绿化整修项目。该项目是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架空层整修提升的第一步,接下来将分批分栋进行整修提升学生宿舍的架空层及绿化。

(学生宿舍A栋架空层体育器材)


(学生宿舍A栋绿化整修完成图片)

竣工验收我校大学城校区教学区篮球网球场修缮项目,新学期可投入使用。大学城教学区篮球网球场占地面积约14648平方米,包括篮球场12个,网球场10个,改造还包括训练墙、座椅和电气照明的更新等。

(大学城校区教学区篮球网球场完成照片)

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积极推进大学城校区中医药数理工程研究院实验室的维修改造,包括药科楼A栋1楼过道、实验室粉刷墙面,更换天花及照明,新增门禁管理系统,拆改实验室部份墙体和增加隔断、门。同时,增加空调及通风设施等。

 

除此之外,后勤管理处完成三元里校区教工饭堂三楼离退休活动中心整修项目、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粉刷项目、三元里校区学生3栋门窗更换项目、三元里校区宿舍楼天面补漏项目、三元里校区20栋供电线路改迁工程、教工1.3栋宿舍供水管改造工程、景泰教工宿舍排污管维修更换工程、教学区变压器控制电缆敷设工程、综合楼,新服务中心(新超市)改造工程,积极推进三元里校区临床技能中心升级改造项目等。

   

(离退休活动中心整修项目完成图片)(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粉刷项目完成图片)

   

(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屋顶灌浆补漏施工图片)(三元里临床技能中心项目墙柱面施工图片)

2020暑假图片1.jpg 1.3栋水管改造工程.jpg

(三元里校区20栋供电线路改迁工程)  (教工1.3栋宿舍供水管改造工程)

景泰排污管维修更换.jpg   控制电缆3.jpg

(景泰教工宿舍排污管维修更换工程) (教学区变压器控制电缆敷设工程)

二、后勤服务 保障升级

餐饮服务

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积极筹备食堂改造与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后勤管理处潘伟增书记带队参加了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元里监管组织的食堂卫生安全座谈会,建立市场监管部门与学校管理部门互通的食堂监管平台。

7月25日,后勤管理处龚建文处长组织召开大学城校区第一食堂更新改造工作协调会,确保食堂按时按质完成改造,2020年9月秋季学期开学前顺利投入运营。

三元里校区新学生食堂、杏林餐厅暑假期间进行改建、新建,改善了就餐环境,创新了膳食品类,健全了配套设施,扩大了供餐规模。各食堂顺利通过工程验收,并完成点火仪式。

大学城校区第二食堂和三元里校区教工食堂暑假期间一直坚持营业,为假期留校的师生提供健康、营养的餐饮服务,积极做好食堂消杀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假期期间学校的膳食正常供应。

大学城校区第二食堂二楼进行了自主经营档口和项目引进筹备,为二楼的全面开张做好准备工作。

16b46f6f83b0af3e35d7067d5b5701e

假期接近尾声,后勤管理处多次对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防疫情况进行大检查,保障食堂供餐质量,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膳食服务。

物业服务

完成“广东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公务员考试、“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科研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会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岭南8.25中医药现代化”项目启动会等多项活动的现场布置和现场保障工作。

完成大学城校区教学楼、综合楼、大三间课室1264台风扇清洁消毒工作和284张温馨提示及803张防疫提示更新张贴工作。学生宿舍899间空房及683个零星床位的设施设备检查和卫生清洁工作,并对学生宿舍空房3685条钥匙的对换、试开、确认及更换标签等工作,确保新生能顺利入住。

完成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3栋、8栋、综合楼、护理楼等宿舍空房卫生清理、粉刷、维修等工作。及护理楼组合家具更换工作,由6人宿舍改成4人宿舍,提升学生住宿条件。

(护理楼组合家具更换前后对比图)

提升校园绿化水平和卫生环境,主道路树木修剪工作,完成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后侧我爱广中医校园微景观改造、彩砖路面的清洗、各楼宇卫生死角清洁、游泳池清洗等。

微信图片_20200826143249

微信图片_20200907144847

生活服务

暑假期间,生活服务部各班组正常办公、营业服务。三元里校区生活服务部配合地铁公司进行办公、收费厅整体搬迁。两校区惠民服务站暑假期间正常营业,商品价廉物美,丰富多样,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备货工作,满足两校区师生开学后的生活需求。

医疗服务

 从医保新政策的贯彻实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医务人员定期业务培训到防疫常态化措施落实,两校区门诊部的各项工作暑假期间照常运行。

cac6c2d594165c3f41b9f17c32533b4

三元里门诊部暑假期间在每日门诊量约在120-160人次的情况下,门诊部医务人员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假期仍坚持门诊预检分诊制度,24小时重点人员健康追踪监测工作。大学城门诊部继续安排医护人员每日24小时值班,跟进发热教职工、学生情况,安排入住隔离房,每日进行查房等防控工作。

d7e8fcf149b3405581cc2c77ae081c4 5eedacb7492b94512b7931acb01deb6

虽是炎炎夏日,两校区门诊部医务人员冒着酷暑,身穿防护服,圆满完成学生返校、研究生入学报到、国家住院医规培结业考试、公务员考试等保健任务,以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安全。新学期将至,暑假期间门诊部如常进行将近3000人的新生入学体检计划、通知及安排等工作。

fbd974c79cd8191a949654d5a80d541

866ed438ffc9c532c6c7e124113f9f0

三、疫情防控 未曾松懈

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于8月27、28日及9月14、16日,在两校区开展开学前大型消杀活动;每天对各楼宇公共区域全面清洁和消毒,并针对校内卫生死角做全面清洁整治。对校园绿篱、所有灌木和草坪进行全面修剪,避免蚊蝇的滋生。同时启动全校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师生做好个人居所环境的清洁消毒,打好防控的环境基础。假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动态检查,每天对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国际楼共16栋楼宇进出签到记录以及原始资料进行核查,以确保留校人员情况真实可信。

 

727fc461e2babab648f3cc1365360ec 83d32a111ee51e159a4686cfbd24165

917f01d7861e4db266148d33e5a861d 69371bc6d87fff3288cf391cb698775

9月1日上午,番禺区副区长朱瑞武一行到我校大学城校区调研座谈,听取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整体报告,并高度评价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9月14日上午番禺区卫监及疾控部门对我校大学城校区进行开学前的校园卫生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广中医后勤人继续用心谱写后勤工作的赞歌,用双手描绘后勤工作的蓝图,用奉献的精神装点项目的美丽。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待,暑期坚守岗位,加速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后勤管理处   

2020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