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无小事,后勤工作亦无小事——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2020-07-01  


2020124日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迅速行动,除夕当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将防控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立即响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防控部署,全员立即取消休假,火速返回工作岗位,争分夺秒有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火速响应担使命,全线坚守克艰难

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来势汹汹,其突发性和严重性让所有人始料不及,疫情防控规格要求之高也无经验可循,这使得最初的防控工作困难重重。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防控办第一时间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先后制定了包括《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内等数十个具体工作方案,开展全方位的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及消杀,对疫情防护知识进行全面宣传,通知到全校每一位师生,做到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图片包含 户外, 建筑, 标志, 长凳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短时间内高标准,严要求,准备了201间隔离房,我校也是大学城唯一一所具备独栋隔离楼的高校管理配置得到上级主管部门高度评价;在防控物资高度紧缺的情况下,多方筹措,累计采购筹集口罩达133万个、额温枪540,洗手液种防护物资,为学校整体防控工作及正常运转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日常生活受限,后勤管理处要求两校区超市在正月立即营业,堂外开设外卖点提供各种新鲜蔬菜、肉类、鱼类等食材,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生活用品供及食品卫生安全。

学生返校严管控,稳定供给保障

511日起,学生陆续返校,后勤保障压力骤然攀升,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大考”。

在学生返校前,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5场疫情应急演练及4场实操培训,强化了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包含 建筑, 桌子, 椅子,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两校区门诊部建立学校医院—疾控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优化重点人员的健康追踪管理,筛查各种发热异常情况累计超过200人次,确保零输入,零感染。

饮食服务部设置“网上预约,打包用餐”新模式人员分流减少聚集,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用餐环境

三、战疫前线勇无畏,党员干部当先锋

在防控的全过程中,后勤管理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带领后勤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元里校区门诊部黄进主任,不仅统筹全校防护物资采购和供应,还负责三元里校区的整体防控工作,三元里校区人员多,外部环境复杂,防控形势严峻,她经常奋斗到深夜,家中三个幼儿无暇顾及,舍小家顾大家,确保一方平安。

图片包含 人, 站, 建筑,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学城校区门诊部吴成林主任,曾亲身经历过广州抗"非典"的整个历程,在疫情爆发前就敏锐觉察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提前做好了防疫准备,使得大学城校区防控井然有序。他的"抗肺炎日记",记录了他和他的团队在防控工作中点点滴滴,默默无闻地守护师生的健康安全。

饮食服务部张小安主任,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落实食堂在疫情期间的物资储备、环境消毒以及员工健康状况核查,尽职尽责只为保障食堂稳定供应和食品安全卫生,为师生提供了可口的饭菜和舒适安全的用餐环境。

图片包含 桌子, 电脑, 游戏机, 笔记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门诊部董雁文医生胡清华医生,负责两校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收集统计全校师生数据疫情发生以来从不间断,数据体量庞大,统计表格多,通宵达旦工作成为常态但她们无怨无悔,只为确保数据无误

还有众多的后勤人忙碌在抗疫阻击战的最前线,用奉献和汗水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的平安与健康

疫情防控无小事,后勤工作亦无小事。后勤管理处将继续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防控部署要求,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环境整治,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