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三元里校区新学生宿舍楼,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20-06-11  

三元里校区新学生宿舍楼是我校与广州地铁公司首先启动的共建项目,该楼基于岭南建筑及广州中医药大学传统文化的研究,参照现有建筑格局,以全新的新中式建筑风格重塑广州中医药大学建筑氛围,从而体现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文化积淀和地域特色。

(新学生宿舍楼效果图)

以“新中式”贯穿其中的精巧设计

新学生宿舍楼建筑形体端正典雅,“新中式”的设计风格使得建筑细节精细优美,“三段式”的立面设计更加体现了传统中式建筑元素的建筑特征。挑出的重檐屋顶、整齐统一的立面设计元素、灵活多变的裙房布局,无不体现出现代新中式建筑的博雅大气等特点。细部用传统窗花元素等传统文化元素进行重构并对建筑细部进行装饰,立面主要才用米白色贴面砖、岭南地区特有的红砖以及金黄色琉璃瓦等建筑材料,局部辅以深灰色铝合金材料用于点缀细部,处处体现了传统建筑与现代设计手法的融合与递进。结合周围场地对庭院、连廊、围合空间的空间处理,使片区内的空间显得更加开阔生动,更具灵气。

(新学生宿舍楼实景图)

(新学生宿舍楼实景图)

以学生为中心的功能布局

新学生宿舍楼分为南北两栋,北栋共13层,其中1-2层为学生饭堂,饭堂首层为大众食堂,二层为风味餐厅,3-13层为学生宿舍;南栋共13层,其中首层架空,为学生公共活动空间,2-13层为学生宿舍。

(新学生宿舍楼实景图)

(新学生宿舍楼室内实景图)

以新“换”旧,拎包入住

我校旧宿舍楼以80年代的低矮建筑为主,建筑质量与规模标准低,难以满足现办学规模需求。2020年6月,同学们即将告别旧宿舍楼,陆续分批搬入新学生宿舍楼,新学生宿舍楼可容纳约1800名学生入住。根据三元里校区整体规划,旧宿舍楼 1、6、7、9栋将在不久的将来陆续进行拆除。

旧宿舍楼                          新宿舍楼

旧宿舍                       新宿舍

旧宿舍                         新宿舍

旧宿舍                          新宿舍

 

旧宿舍                        新宿舍

旧宿舍                        新宿舍

回首往昔,旧宿舍楼居住了一届届广中医人,满含回忆。

再看今朝,新宿舍楼承载新一批中医人的梦,再启征程。

新学生宿舍楼的建设于2018年11月开工,2020年5月底完工。历时近1年半即将交付使用,宿舍内根据楼层高度不同,配置上下床或上床下桌、桌椅、橱柜等家私,空调、网络、热水、卫生间、淋浴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学生即可拎包入住。

(新学生宿舍楼室内实景图)

(新学生宿舍楼室内实景图)

(新学生宿舍楼室内实景图)

(新学生宿舍楼室内实景图)

入住新楼的同学们请注意

新宿舍楼多为南北向房间,通风效果好,特别是高楼层宿舍风力较强,开阳台(玻璃门)、宿舍门通风时尽量对房门进行简单固定,以防砸伤或房门损坏。

同时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近期多为强降雨天气,长时间离开宿舍时请关闭阳台门。

垃圾分类新时尚。新宿舍楼下设有垃圾投放点,请同学们将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打包,拎下楼进行定点投放。

新宿舍已安装智能电表,充值和使用方式均无变化,目前系统调试中(不影响正常用电),电表充值服务上线时间另行通知。宿舍内设施出现问题,可在新宿舍楼一楼值班台进行登记,统一联系工程人员进行维修。

热水、空调等设备问题可拨打电话自行报修。

热水供水维修电话:15815862037

空调维修电话:13632213873

门锁维修:18825031344

水电及排水堵塞:13205672577

学校抓机遇建设新学生宿舍楼,从根本上改善了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的住宿环境,全面提升三元里校区硬件基础设施,保障人才教育和培养,全力实现“双一流”学科建设!

后勤管理处  

2020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