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致敬校园医护,我们的战“疫”逆行者
2020-06-02  

他们是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校园的健康卫士!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阶段,广中医两校区门诊部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守护这一方净土。为了师生健康,默默地做最美逆行者。

           

久久不见校园见,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两校区门诊部的医护人员在校内多个地点设置临时观察点、健康观察区,以应对发热人员的筛查、流行病学史采集及健康追踪管理。他们放弃了休假,实行在岗带班,24小时校内守岗,同时还建立起与学校各二级单位、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对每一个重点人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跟踪反馈,为返校师生创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自2020年5月18日,我校两校区分批次学生返校,截至目前,三元里校区已有约3500名同学陆续返回校园,大学城校区已有约9500名学生返校。

 

 

从现场筛查到指引就诊,从入住观察房到后续做实做细健康追踪,两校区门诊部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无不倾注了医务工作者的忠诚与担当,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虽然天气炎热,为了减少上厕所,也有人班内基本不喝水、不吃东西;无论白天黑夜,只要电话一响,随时做好防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突发情况。为了防控需求,他们仍然需要穿戴隔离衣、医用口罩和面罩;每每值完班下来,额头被压出深深的痕迹,耳朵被勒得生疼,一身的衣服都能拎出水来;虽然身心俱疲,但是有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看着大家通过诊疗与休息,陆续解除医学观察离开健康观察区,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

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校园逆行者,他们不畏困难与艰辛,以积极的战斗姿态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畏生命,甘于奉献,保护师生健康”的使命与担当。

致敬!逆行在校园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

(撰稿人:胡清华、黄进)

后勤管理处  

2020年6月2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