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清洁消杀防蚊鼠,爱国卫生齐行动——记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前后爱国卫生运动
2020-05-30  

20205月以来,学校防控办根据上级文件指引陆续发布《关于深入开展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等通知,要求校内各单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在校师生综合整治校内环境卫生,并清理积水及蚊虫、老鼠孳生地,进一步做好校园清洁蚊媒、老鼠消杀,以防发生登革热等疾病疫情,影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58日开始,我校两校区由后勤管理处牵头开展连日开展大型爱国卫生运动及灭蚊灭鼠行动,专业消杀队队员每天对校区范围从外到内,进行全覆盖式立体包围消杀。同时投放灭蚊药、灭鼠药,派发灭蚊片,确保消杀到位,有效灭蚊灭鼠。

另外通过在校区内全面开展多途径、全方位线上及线下宣传,两校区分别由后勤物业服务部以及广电物业开展校区外环境清查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积水等工作,各学生管理部门按要求同时开展学生宿舍内环境整治清理,做好有关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教育及检查工作。号召全校师生一同响应,齐来动手,清洁环境,消除蚊鼠。  

经过连日全方位联动消杀、清理及宣教活动,监测蚊媒风险数据表示传播风险已较前明显降低,但是近期天气持续多雨炎热,蚊媒传播登革热风险依然存在,只要有积水隐患,蚊子就有大量繁殖可能,导致登革热不断传播。学校防控办将继续积极协同属地卫生管理部门,合力做好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以消除病媒孳生地切断其他疫情传播为主要目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的健康环境支持。请在校师生也一同积极投入配合:

清洁消杀防蚊鼠,爱国卫生齐行动。

广州中医药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2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