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焕然一新,三元里校园的惊喜,你发现了吗?
2022-09-09  



45天风雨兼程

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4栋

1、2楼修缮及卫生间改造项目

完成啦!


后勤管理处工程科提前筹划,立项、设计、招标等一系列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利用暑假期间紧锣密鼓地对学生宿舍4栋进行施工,为同学们营造舒适的住宿环境,给同学们送上一份换新的“开学礼”!

 

图1  4栋改造前后对比图

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4栋分两期改造,本次为一期改造工程,1-2层宿舍、走廊、卫生间等整体翻新,新增19间宿舍,94个床位,有效缓解三元里校区床位紧张问题


(一)卫生间大变身

   

2  卫生间改造前后对比图

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普遍老旧,特别是卫生间设计过时、管道老化,使用上不够便利。改造后每层卫生间新增3个淋浴间、4个洗手台、8个小便池,省去“晚高峰”等位时间。


(二)走廊披新衣

 

3 走廊改造前后对比图

改造前的学生宿舍4栋走廊侧墙保留着七十年代的水磨石“复古风”,本次改造侧墙贴红砖、地面抛光砖拼花,既保留了学生宿舍4栋的历史感,又与新安置南北楼相呼应。同时,一改原有的蜘蛛网,将管线一一入槽,整体美观度大大提升。

(三)宿舍环境穿越式提升

 

4 宿舍改造前后对比图

咯吱咯吱的老爷扇将会成为同学们青春的回忆,新宿舍自然配新家具,空调、床铺、柜子全换新,住宿环境穿越式提升。三维空间不变,感官上由狭小阴暗的宿舍变成通透明亮的温馨小屋。

(四)门面工程也到位

 

图5 室外改造前后对比图

室外原混凝土路面龟裂,排水沟原生态式裸露,适用但不宜居,改造后室外铺贴大理石、排水沟盖板遮挡,环境大大改观。


(五)小小细节不放过

 

图6 共享洗衣机位

上了一天课程不想手洗衣服了?看这里,水电已布好,十台洗衣机位蓄势待发,静听同学们号召,稍后学校也会进驻共享洗衣机,节能环保又省事。


别退出,有彩蛋......

 

7 学生宿舍4栋二期改造立面图

二期改造正在筹备中,改造内容是学生宿舍4栋3至8层及外墙进行整体翻新,改造后外观与新安置南北楼相呼应。外墙采用红色保留了建筑原有的风韵,米黄色清新自然,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既有现代感又有历史感。

这份惊喜敬请期待......


(撰稿:方乔 审核:龚建文)


后勤管理处

2022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