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酷暑之下 保障就餐——饮食服务中心2022年暑假工作纪实
2022-09-04  



2022年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学校总体要求,炎炎夏日中坚守工作岗位,以保证留校师生的餐饮供应为重心,认真积极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灵活应对临时性的工作任务,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暑期膳食保障工作。

一、克服酷暑保供餐

暑假期间,大学城校区和三元里校区分别由第二食堂和教工食堂提供餐饮服务。食堂员工克服酷暑,恪尽职守,为全体留校师生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菜品,还另外准备了龟苓膏、绿豆汤等解暑汤品,竭尽所能满足全体留校师生暑期的餐饮需求。

7月23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食堂为迎新工作人员准备了早餐200余份、中晚餐300余份;第二食堂为给新生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临时开放食堂二楼,供400余人就餐;教工食堂开设迎新工作人员取餐窗口,为迎新工作人员及时取餐提供了更快捷的渠道;圆满完成了迎新餐饮保障任务。

 






研究生迎新取餐窗口

准备盒饭(研究生新生入学)

二、食品安全紧抓不懈

工作人员每日对食堂进行三次消杀,防止病毒滋生;食堂每日对食品安全进行自查,两校区食品安全总监督员每周对食堂仓库食品、采购索票索证、留样、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食品安全,为留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食堂卫生检查


三、开展设施设备检修

暑假期间,每天安排不少于一名设备维修员,对两校区食堂电路、水路、煤气以及各种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对油烟管道及空调进行彻底的清洗、检修。有力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为新学期饮食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设备(电路)检修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追踪暑假期间离穗探亲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时排查员工的行程轨迹,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的返穗人员暂缓返校;每日上报从业人员在岗人数和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员工离校不脱管。在岗员工每日测量体温,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方能上岗,不留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就餐师生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测温进场、绿码通行、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食堂入口测温、食堂消毒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