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缤纷夏日 别样精彩——广中医幼儿园2022年暑假工作纪实
2022-09-03  



一、开设暑假夏令营

八月的风懒懒的,连云也变得热热的。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广中医幼儿园为孩子们推出了一系列兼并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夏令营活动,既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又提高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更收获了童年生活的快乐,让我们一起跟随孩子们的脚步,去感受一下吧!


有趣的自然探索

走进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社区自然环境中,孩子们运用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味觉深入探索自然界的一花一草。听听鸟儿清脆的叫声、知了深情的鸣唱以及微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看看爬过草丛的蜗牛、钻出泥土的蚯蚓还有正在织网的蜘蛛,捡拾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果实,拥抱大大小小的树,吹吹蒲公英、摸摸含羞草......自然的神奇与美好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同时也发展了孩子们的观察力、专注力、发现力与合作能力。


混龄区域活动

你的梦想是当一名帅气的警察保护家园还是是当一名科学家进行有趣的科学实验亦或是当一名建筑师万丈高楼平地起这个夏天,我们打破班界,自由选择,实现梦想。

绘本戏剧

绘本戏剧是根据绘本故事改编而成的舞台短剧,融合音乐、美术、文学等多种艺术表现的形式,孩子们扮演各种角色,一起合作表演故事。


创意建构

    在建构游戏中,孩子感知积木的颜色、形状、大小、空间比例等,根据自己的想法对其进行排列、组合,增强对于数量、结构以及空间的认知。在搭建积木的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抓握、拼接、整理等锻炼小肌肉的发展,促进手眼协调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的提升。

食育课程

利用各种食材制作健康美味的食物,激发孩子对食物的兴趣,了解食物营养与饮食文化,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动手能力,尤其是手部精细动作的锻炼。

二、改造园所环境

除了为幼儿提供多姿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幼儿园还利用暑时间对环境进行改造和维修。如修补东面墙体和厨房严重漏水的部位,翻新一楼门厅的墙面并进行手工装饰,展示教学特色。创设适宜的环境,让环境的育人功能得以更好地发挥。


三、做好新生衔接

为让老师、幼儿与家长增进了解,让新生更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生活,在暑假最后一周开展亲子衔接活动。亲子衔接活动将带领家长和幼儿共同体验幼儿园的语言、音乐、美术、体能等不同形式的游戏,让幼儿熟悉幼儿园环境,减少入学焦虑。


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放松,暑假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周排查全园师生是否涉及疫情地方以及每周为夏令营的师生进行核酸监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