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暑假不停歇 筑牢健康墙——两校区门诊部2022年暑假工作写实
2022-09-03  


夏日骄阳如火

门诊部并没有因为放暑假而显得寂静

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在各自的岗位上经受“烤”验,

忙碌穿梭在门诊部的各个角落,永远灿烂的笑容,无微不至的关怀,细致耐心的服务,不厌其烦的帮助……

用最真诚的善意和最暖的热情

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用敬业奉献和优质服务,用责任感诠释担当

用辛勤的汗水默默守护着群众健康。


一、坚持开诊 服务师生

两校区门诊部暑假期间坚持开诊。三元里门诊部内科、口腔、针灸、眼科治疗等诊疗工作照常运行,日门诊量约130人次。门诊部医务人员本着高度的责任心,为在校师生、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门诊预检分诊是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分诊人员不畏炎热身穿隔离衣,坚守于工作岗位。查看就诊人员的健康申报卡及行程码,遇到不懂手机操作的老人家,不厌其烦,热心帮助,对分诊工作毫不松懈。

 

门诊预检分诊现场



二、疫情防控 从未松懈

暑期两校区门诊部医务人员坚守24小时防疫值班,及时跟踪涉疫重点人员及发热师生情况,安排入住隔离房,每日进行查房并做好健康监测、消毒灭菌等相关工作。暑假期间,大学城校区共有13人入住F栋观察房,8名黄码人员纳入健康观察,71名师生员工纳入自我健康监测,4名教职工校外居家监测。三元里校区共上报发热病人20余例,处理涉疫人员150余人,回复线上咨询300余人次,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协调沟通20余次。

 

疫情值班人员工作中

今年暑期持续超过40℃的高温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多挑战,暑假期间,各地疫情多点暴发,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两校区门诊部共配合属地地方政府部门组织完成30余次全校核酸检测

 

护士清点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及核酸检测现场


大学城门诊部提前规划改建临时隔离间及预检分诊通道工程,利用暑假期间施工改建完成,既达到防疫要求又一改原帐篷容易脏破旧的形象,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师生员工的到来。

 

改造后的预检分诊通道和临时隔离间


大学城管委会联合疾控中心对我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属地地方政府部门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疫情防控力度给予赞赏。

大学城管委会联合疾控中心对我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暑假期间,两校区零病例、零密接、零次密接,无聚集性疫情,保障了研究生正常入学报到、开学上课。

三、其他传染病 同步防控

暑期门诊部对校园其它传染病防控紧抓不懈。对我校暑假期间肺结核病例进行核查、随访及管理等,协同学院积极组织在穗肺结核密切接触者进行统一筛查、动员已离穗学生自行完成筛查,并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及解释工作,定期进行跟踪随访、每周进行症状监测上报、对申请复学的学生进行医疗审核手续等一系列工作。

疾控中心对我校传染病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此外,门诊部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之余,对各项防疫工作流程进行梳理,查缺补漏,及时完善相关工作流程与制度;并定期进行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增强疫情防控知识素养,有效应对疫情变化。起草并落实新生体检工作,确保新生体检开学后能按时有序规范的进行。


暑假期间

医护人员用行动温暖了每一位就诊人员的心

辛勤的汗水化作美丽的珍珠

闪烁着熠熠夺目的光彩

绽放了灿烂无悔的芳华!


(撰稿人:冯燕虹、冯启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