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端午校园 品味端午,乐在其“粽”
2022-06-04  


榴花吐芬芳,

日暖绿渐浓。

端午,悄悄地来了。

为切实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了解节日传统,体验端午习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在两校区食堂举办了“品味端午,传递‘粽’情”包粽子体验活动,并为全校师生派发粽子。

包粽子活动中,食堂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粽子馅的制作方法、讲解包粽子的要领、慢动作演示包粽子的全过程。学生们满怀热情,在食堂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导下,专注学习包粽子。


   


   

包粽子的方法看似简单,却需要一定的技巧。折粽叶、装糯米、剪粽绳、拴粽子。在不断练习中,学生的手法从生疏变得熟练,清香的粽叶包裹着晶莹的糯米,成为诱人的粽子。蒸煮出锅后,粽香四溢,同学们领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活动过程其乐融融,食堂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

根根丝线连,切切情义深。

师生精心准备了粽子,在两校区食堂派发,与师生共庆端午,邀请师生“粽”享美好“食”光。同学们纷纷表示,领粽子这项活动,让学校有了家的氛围,暖心又有爱。

赠粽作为一种校园文化传统,在学校延续。年复一年,广中医端午节的烟火味从未消减。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历代广中医后勤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随着时间的推移历久弥真。

后勤管理处秉承“三全育人”的理念,通过开展包粽子和赠粽子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充分挖掘隐形的后勤育人元素,积极统筹育人力量,不断拓宽育人平台,丰富学生的精神物质文化需求;逐步建立“大后勤”融入“大思政”的新格局,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服务育人新风尚。



一岁一端午。愿衣襟带花,岁月风平,深情皆不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