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畏酷暑 坚守岗位 做好暑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两校区物业2022年暑假工作写实
2022-09-03  




暑假,是后勤物业繁忙季

也是新学期服务工作的准备季

正值高温天气

后勤工作者坚守岗位,克服困难,

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迎新工作提前做,服务保障不停歇

毕业生离校后,物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始全面清扫毕业生宿舍,对宿舍内的家具、设备设施进行逐一检修,并安排两校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交叉互查。两校区共维修1759间宿舍、清扫宿舍1541间,为迎新做好充足准备。

 

宿舍清理前

清理中

宿舍清理后

宿舍维修

二、暑期放假不放松,疫情防控抓始终

为切实落实学生宿舍的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物业人员对非留校的学生宿舍断电和张贴封条,根据留校学生名单提醒学生测温登记并向学校有关部门上报异常情况。


贴封条、楼栋测温

三、顶酷暑冒热汗,洁校园创美景

为保证校园高大乔木树形美观,消除高枝、枯枝带来的安全隐患,增强抵御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能力,两校区于暑期组织开展高大乔木树枝修剪,两校区共修剪了约300棵树木。

高空树木修剪

为以更温馨的环境迎接新同学,暑期对学校重点景观包括名人璧、工科楼、天桥、主干道等时花进行更新,增添校园生机,两校区共更换时花超5600 株。

时花种植

除了日常的保洁外,物业工作人员利用暑期对校园开展了深度维护和保洁。对发黑、淤泥堆积的路基使用高压工具进行清洗;对校园的雕像、大门全面擦拭;对井盖藏有的垃圾、泥沙、积水及青苔全面清理;游泳池、蓄水池等容易藏污纳垢、滋生蚊虫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洗,清洁工作细到每一处,确保校园的靓丽整洁。

天桥清洗

清洗博物馆、图书馆、中心广场前

清洗学生活动中心

地下车库、泳池、水池等清洗

雕像、路基、大门、牛皮鲜等大清洗

清理排水沟、井盖

宿舍内亭大桶翻新

除四害、专项灭鼠

四、无惧高温“烤”验,水电维修齐保障

高温天气对于水电维修及动力运行保障是一种考验,但我们的物业工作人员从未退缩。这个暑期可以常常看到他们在抢修水管、在修理损坏设备、在粉刷墙面、在更新井盖及消防通道标识、在安装电缆标识牌、在进行高压电设备维保……暑假期间,两校区维修工单合计超3000单,其中包括大学城完成了1623支光管和338个灯芯的更换,粉刷面积达1080平方,维修课桌椅超500张,更换强弱电间门锁120把;三元里校区完成了超200支光管的更换,更换水龙头约100个,路面修补达100平方。

墙面刷白

安装电缆标识牌

消防通道和井盖标识更新

高压电维保

抢修爆水管

水池清洗

 

强弱电间整顿

课室维修

修补地砖

更换宿舍壁柜和窗户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后勤工作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三伏酷暑、风雨交加

始终战斗在“一线”

守护校园,迎你归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