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规范医废管理,保护校园环境
2022-06-29  


为提升我校师生对医疗废物分类管理的环保意识及自身防护意识,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所产生的危害,进一步加强我校医疗废物的管理,规范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暂存和处置,202262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大学城门诊部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组织了一场关于《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暂存和处置》的培训。

此次培训在学校大学城中医门诊部二楼大厅进行,由门诊部吴成林负责主持,医疗废物管理员蔡锦虹主讲,曾月李操作示范,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医疗废物管理责任人、门诊部医务人员以及后勤物业保洁员等50余人参与。

11a7bd44099b78fb5e7f81c62960ee6

医疗废物管理宣传,我们在行动

培训内容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关于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暂存和处置的理论知识的讲解以及相关视频的学习环节。理论学习涉及《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的危害性、医疗废物的定义及分类收集、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处罚、医疗废物管理注意事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视频生动形象,参与师生认真听讲并踊跃提出各自在实验操作中遇到的操作问题。

af51471d1a7df02bc02d3d3c1e5457d

第二环节是现场操作示范、分组练习及讨论环节。通过现场操作示范及动手练习保证到场的每位师生都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管理的要领了如指掌;同时,每组都有医务人员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回答。

44 14ea1c33e523f2faf37d8a4ad5658bf

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的操作示范

372b99d2e30395ec9f00e0af5ca6339

分组操作练习及讨论环节

第三环节是现场门诊部医疗废物暂存间参观环节。主讲人蔡锦虹带领大家参观了门诊部医疗废物暂存间的工作流程,展示了医疗废物暂存间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以及日常交接、消毒登记等内容,让大家对医疗废物规范管理流程加深了印象。

264f557520e513deb786bdca5b8490e

带领参与师生参观门诊部医疗废物暂存间

此次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暂存和处置培训会的开展,为我校医疗废物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规范管理全校门诊部、实验室及传染病隔离宿舍等处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及转运工作,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医疗废物科学化处理的意识,防止传染病和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校园。

a3d3ad1f0a7e7606890d9e0f0893935

撰稿:曾月李、陈萍、董雁文

审核:龚建文

后勤管理处

2022629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