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打响疫情期间学生宿舍整改攻坚战
2020-03-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与部署,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住宿环境,后勤管理处积极稳妥落实两校区学生宿舍整改工作,力争做好学生宿舍防疫防控及环境卫生工作。

三元里校区巡视检查

3月17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潘伟增书记带队检查三元校区学生宿舍防疫防控落实及宿舍环境卫生整改情况。在巡查过程中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存在以下问题:

宿舍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私人杂物占用消防通道;公共区域旧自行车堆积;公共用品缺乏维护;宿舍宣传栏老旧等问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影响宿舍环境,降低学生住宿体验。

三元里校区多措整改

3月20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潘伟增书记在三元里校区主持召开学生宿舍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强化工作与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改善进行了布置。

会上,潘书记要求各职能部门制定计划、落实责任,对每栋宿舍楼进行精准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与归类,建立督查反馈机制与报送机制,拟定统一的工作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完善整改措施,健全工作体制,与其他部门紧密沟通,加强联防联控,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服务工作。

后勤管理处制定了《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整改方案》,联系学生处、保卫处和相关二级学院收缴违规电线,将洗衣机搬至仓库;公共用品热水器进行维护维修或更换;将损坏的热水器和老旧的公共洗衣机、破旧学生家具收回仓库;3、5栋自动贩卖机和护理楼无人认领的自行车由各栋管理员自行清理;宿舍宣传栏进行更换。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现已关闭期刊楼,将居住的学生安排到学生9栋。

为改善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部成立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公共区域清理小组,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逐栋进行清洗。清理小组组织员工将公共区域单位破旧的洗衣机、热水器和柜子搬回仓库,把学生走廊杂物和无主之物搬到空置宿舍内,并对公共厕所、走廊、墙面、栏杆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洗。

学生宿舍3栋清洗前:

19b013266660f1ae658e1a602fb35fe 140d61f1a5bb374e2047f7e6e7435ce

be66387c3a948c385c38ba6eafd9243 4a82ed669ad0320e6a6a48ac803d70f

学生宿舍3栋清洗后:

5e9b3a5680cb6f94c2f36e6cf82801b bb54862350d439dd51ce0f8ee24923a

学生宿舍2栋清洗前:

5728dd7fdb695ae3b11625d5fdf09cc bc325e377de0ad4fa2dbfd17ed2b2ba 9601642d59583f2271c9055ea83eed7

学生宿舍2栋清洗后:

18fe88911f7a5f62fc9dec7f77faf69 349c1e4c098125adb6337228a5f738a e188a756c71ddf5e1c860e009e6d2d6

大学城校区加强培训

面对疫情防控,大学城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快速响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有条不紊地安排防护物资采购,确保口罩、测温仪器、消毒药水等防护物资及时送到各个服务点,并立即安排人员对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等楼宇公共区域开展消杀、严防死守。另一方面宿舍管理员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摸查、统计、上报学校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在校师生情况,积极做好区域防范和沟通工作。为提高师生的思想认识,物业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微信群发送防疫温馨提示、线上粘贴安全防疫提醒、宿舍管理员上门进行宣传,多渠道落实安全防范宣传。

大学城校区加强管控

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严格控制,物业服务中心加强一线战斗力,持续对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等楼宇每天消杀,严控出入楼宇的师生需登记并测量体温,每栋楼宇门闸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宿舍管理员对无师生居住的空房用封条封闭起来,便于精确管理在校师生做好动态排查管理工作。点对点、一对一全面排查并持续动态掌握师生信息,联防联控。教师公寓进出需办理临时出入证,对未经申报返校的师生拒之门外,坚决捍卫师生的健康安全。

大学城校区温馨服务

病毒无情,服务有爱。每日宿舍管理员上门对留校学生测量体温,并走访留校学生,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并对留校学生送上小礼品一份以表示关怀。后勤加强学生关爱,关注关心师生的思想动态,坚守防疫战线,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整改工作,下阶段将对学生宿舍的整改工作再次检查、严格落实,力求做到宿舍卫生环境无死角,防控工作落实无遗漏。

后勤管理处  

2020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