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抗“疫”中的广中医大学城门诊部
2020-03-05  

设立健康观察区:广中医备好201间隔离房 紫外线消毒车每日消毒

为让师生安全返校,省教育厅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对各大专院校,要设立独立的健康观察区域,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专业人员的保障。

早在2月上旬,广中医就将大学城校区国际楼G栋等共201间房间作为学校健康观察区域,第一时间将房间基本配套设施完备,随时启用。

“重点疫区的学生分批返校后,将会在这里隔离满14天。”广中医大学城门诊部主任吴成林说。健康观察区按照传染病房的要求分为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每个健康观察区内都有单独的洗手间,配备了牙刷、纸巾等生活用品,还有体温计、含氯消毒片防控物资。“学生需要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按指引对生活用品进行消毒,紫外线消毒车每天会对空气进行消毒。”吴成林介绍。

布置疫情防控 他连续40天连轴转

“他们真的很伟大!”说起如今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大学同窗,吴成林几度哽咽,强忍泪水。作为广中医大学城校区门诊部主任,连续工作40天的他不敢懈怠,“保护师生健康是医生的职责,保护好后方没有新的病例,就是对前线医生的支持。”

大年初一只吃上一顿饭

“吴主任,帐篷到啦!”吴成林与几个同事马上合力将帐篷支了起来。“这就是我们日后的临时隔离区了。”他介绍,“日后学生在进入门诊部就诊前要在门口先预检,有接触史、体温不正常要先在这里隔离,等救护车接去定点医院。”

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部的吴成林,2003年来到广州。彼时在医院工作的他,虽没有参与过救治工作,但参与了很多对抗击非典方面的培训。出色的专业能力加上丰富的经验,让他在1月19日就察觉了疫情的严重,他退掉一家三口次日回湖北老家的票,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中。

布置防控工作,排查重点人员,追踪建档,隔离房改进……吴成林至今已连轴转了40多天。“吴主任大年初一忙到只吃上了一碗牛肉粉!”同事“报料”后,吴成林调侃说说,“初一那天吃的牛肉粉,还真不错。”

■吴成林正在搭临时隔离区

3天布置好144间隔离房

特殊时期采购物资是个难题。门诊部负责学校防控物资的供应,常有保安等工作人员来问他们要口罩。“可不能让他们这些一线人员没有好的防护啊!”近段时间,吴成林一边开拓新的物资渠道,一边联系旧的供应商,“每天都要打很多电话,一旦他们说有相应的物资,我就赶快上门去把物资‘抢’回来。”吴成林笑道。

团队的高效率,也让吴成林干劲十足。一整栋健康观察区的部署,144间健康观察室的布置,医疗办公区的安排等,他和门诊部的九名同事,只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

“会好起来的,我相信他们(大学同学们)。”吴成林说。

(文章节选于新快报《教授当上校园“守门人” 老师蹭邻居网当“主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