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复工,我们准备好了!
2020-03-01  

随着教职工返岗时间临近,开学复工在即,人员流动增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全校保驾护航,为国家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一、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学校用最严格的措施把好校园入口关,守住校门第一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严格管控进入校园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严格检查车上人员、随车物品、车辆后尾箱。落实岗位盘查登记工作,执行疫情管控工作要求,要求物业安保人员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的疫情体温检测,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二十四小时疫情管控工作,同时加大对校园的日常安保巡逻,防止外来人员及车辆随意流动,做到监控无死角。

北门 77ec09af819be6969a8a738e98b7ded

67c59787b00d0491f97b9da5ed05a00 2020-01-31 22:45:49.260000

校园整体围蔽;人员、车辆进出管理)

二、持续全面消杀及宣传

后勤管理处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每天在两校区开展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对校内各楼宇、门厅、楼道、会议室、课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垃圾中转站、卫生死角等不同位置,根据上级文件指引使用医用酒精、84消毒液以及含氯消毒液等消毒剂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并根据疫情情况增加消毒次数;另外每周开展一次全面四害消杀工作。同时在校内各楼宇、饭堂以及主要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及横幅,强化师生员工防控意识,切实提高防控质量。

7eb79508e79cec777ba58e7d8c5277b 1d26bdc6c67a114cff33d5798fd104a

现场消毒工作:外围、楼宇公共区域、重要场所(会议室)等区域每日消毒并做好相关消毒记录表)

171f69818cadbe7b7569c028c3addd0 4ed58de29f84fb32a1e2ba6a79538ff

7a3a6d79e258fd7f8e6e19f3e488f75

每栋楼大门、二级学院办公楼层的主要进出门张贴“戴口罩”等主要标识与海报,加强对师生宣传,增强师生防护意识)

bd5d841812f9b1df76fdc5d3919106c 4de16f1bc5e69f0f707d34f45ddf182

口罩专用桶 6d75ea9f876fa376368ac72c2ae509d

教学区每栋楼楼下设置一个口罩回收桶+标识,大堂门口设置消毒池)

三、保障返岗教工餐饮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应对疫情风险,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粤卫疾控函【2020】16号)文件要求,康美苑通过场地的重新布置,物资物料的提前准备,用餐流程的重新规划,为教职工构建新型用餐服务“空间平台”。

出入口指示 微信图片_20200229094441

全面取消堂食与现场自选点餐服务,提供套餐服务,重新调整大厅座椅摆放,“空空”的大厅更利于空气流动。为更好服务教职工控制人流,实行套餐分窗口售卖,同时专门购置了保温柜保证套餐出窗的温度。为保证教职工取餐的安全距离,设置了地面距离标识与方向标识。根据“战疫”期间的就餐新形式进行物资调度储备,如一次性餐具、消毒用品、一次性手套等物资购买难度大,提前储备。

安全距离1 物资调度

为方便教职工订餐,教职工可提前一天登录企业微信点餐,当日各部门订餐统计员协调取餐代表刷卡结算现场取餐。为解决教职工下班买菜的烦恼,增设外卖窗口(17:00营业),售卖熟食与半成品配菜供教职工购买后回家加工与加热食用。康美苑3月2日开始营业。

微信图片_20200229094409

外卖

四、开通网上预约取药业务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特急文件(粤卫办医函【2020】11号)要求及白云区卫健局医政科紧急通知,后勤管理处三元里门诊部于2020年2月6日下午紧急停诊。考虑到广大教职工患者用药需求,为减少前往医疗机构交叉感染的风险,开通网上预约取药业务,每个时间段限额10人,安全有效满足疫情期间的教工需求。

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形势开始不断向好发展。复工复学的关键时期后勤管理处做好防疫工作,让我们一起迎来上胜利的春天!

后勤管理处  

2020年3月1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