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中医后勤采取严格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开学
2020-02-19  

2月16日,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管事、管人、管场所、管过程、管应急,狠抓落实,确保开学安全。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层层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管理,备齐预案管应急,守初心,担使命,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开学安全!

一、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学校用最严格的措施把好校园入口关,守住校门第一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严格管控进入校园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严格检查车上人员、随车物品、车辆后尾箱。落实岗位盘查登记工作,执行疫情管控工作要求,要求物业安保人员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的疫情体温检测,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二十四小时疫情管控工作,同时加大对校园的日常安保巡逻,防止外来人员及车辆随意流动,做到监控无死角。

2020-01-31 22:45:49.260000 2020-01-31 22:46:05.548000

二、未返校师生实行“人盯人”管理

后勤管理处两校区门诊部医务人员于疫情防控初期就进行了全面摸查,准确掌握未返校师生信息及健康状况,联合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师生动态,特别是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师生情况,主动联系每一位师生,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三、值班护校 督察督办 提前防控

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两校区各安排一人到校值班,值班时间从2020年2月8日至3月1日。后勤到校值班人员每天除处理公文外,还要对后勤防控工作进行巡查和督察督办,填写《每日检查表》,做好检查记录。安排到校值班的人员均是未离开广州或从外地返穗后自行在家隔离14天后无异常现象的人员。

四、加强后勤人员管理

加强保洁、食堂、宿舍管理、物业管理、商场超市等与校外交集较多的后勤工作人员管理。根据学校要求,后勤已全面摸清校园保洁、食堂、宿舍管理、物业管理、商场超市等与校外交集较多的近300余后勤人员籍贯、身体状况、兼职状况等,对全体人员建立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逐人建立健康信息档案,严禁“带病上岗”。加强教育培训,明确工作制度、纪律要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品。

五、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后勤管理处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系列科普知识,发布于学校OA系统和后勤管理处公众号。另整理新型肺炎防控指引,张贴于校园各宿舍楼公告栏处并发放留校师生,温馨提醒师生防控注意事项。同时在校内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门诊部张贴疾控部门发布的官方防控宣传教育海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全面增强校内师生防控意识。

   

   

六、强化生活、防疫物资保障

超市全力保障校内师生的防控物资供应,安排司机提前上班、专员协调解决口罩、消毒剂、护目罩等物资供应问题;确保超市正常营业,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并确保价格稳定。1月3日紧急补货消毒液285瓶、洗手液300瓶、75%酒精10桶。1月6日采购学校隔离房间所需的清洁用品和日用品。1月10日补货口罩2500个、消毒粉150包。2.15下午接到处通知后,大雨中连夜采购补充防疫喷雾器和手动喷壶。

七、加强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餐具管理。提倡师生自带饭盒,购餐后返回宿舍就餐,减少集体就餐传染途径。

取消堂食。饭堂暂停堂食就餐方式,就餐人员需自带饭盒或者使用一次性饭盒,打完饭之后马上离开饭堂,避免交叉感染。

餐厅入门管理。食堂入口处设检测体温人员,就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食堂。

食堂公共区域管理。落实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工作,对食堂内外环境和餐桌椅每天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开餐前对餐厅进行清扫、清洁、消毒、通风,开餐中及时清理餐桌和地面废弃物,餐后做好公用具的收捡和餐厅卫生清理打扫,进行环境消毒,做好卫生用具的清洗消毒和定位保管。

八、加强两校区超市、收费厅疫情防控工作

超市员工及场所管理。超市营业员工严格执行防疫工作:1、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上岗、站岗。2、要求佩戴手套上岗,佩戴手套前后需要洗手消毒。3、避免直接用手直接接触肉禽类和生鲜类产品。4、要求和监督每位顾客进入超市购物时必须佩戴口罩。5、引导消费者选购,减少购物时间;控制好购物人数,以免人多带来疫情感染的风险。超市营业期间,每天做好超市门外、收银台等消毒工作,确保消费者能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购物。

引导顾客购物。引导顾客自觉执行购物须知:1、进入超市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2、顾客与顾客排队距离1.5米。3、当超市内出现同时有10名顾客购物时,门外就必须叫停顾客再进入。4、顾客按照营业员指引到达所需的商品摆放位置,减少在超市购物逗留的时间。

九、加强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实行封闭管理。每天定时、定点做好校区清洁、消毒工作,派专人负责学生宿舍卫生间、走廊通道及楼梯扶手消杀工作,针对寒假留校的学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进入学生宿舍的学生要戴口罩,测量体温,执行留校学生每日报告制度。向学生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在各楼栋粘贴宣传海报及单张,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向防疫部门汇报。并为湖北地区返校学生安排隔离房,定期进行紫外线杀菌消毒,设施齐全。

f353339385dce1d21c7163dcad70782

十、加强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护校值守。广中医幼儿园每天安排行政老师和值班老师护校值守,制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工作指引等,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封闭校园。对幼儿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值班人员测量体温入园外,任何人不能进入校园。每天对户外环境用消毒水喷洒,室内使用紫外线灯进行照射,做好校园每个角落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家园携手。每天对全园幼儿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每天健康情况直报广州市教育局。提示家长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求家长和幼儿近段时间不出门,同时向家长推荐适合室内开展的亲子活动,让幼儿在家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保障孩子安全、愉快地渡过特殊时期。

942fe71a77135fb771d9f3f3133401f

d85186043af6c9c030c11e6732e14a7 25060b1540fd7d11aa261c64f173f72 f6573126c7060b56c175a25826a9068 673fc23d42dbedf95b401d1cbadabca

万众一心抗疫情,后勤与你同在!

让我们共同努力,排除一切险阻,病毒终将会被打败,明媚春日即将来临!

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1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