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冠肺炎科普|防御新冠病毒,从自我防护开始
2020-02-17  

 

新冠病毒期间,为了避免人群中的交叉感染,请大家自觉遵守公众卫生安全。以下为大家分享出行前后和办公期间的防护小指南。

上班前

上班前自测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C,如伴有咳嗽,咳痰,发烧等现象,请往医院就医。如身体无异样,出门前请洗手带好口罩方能出行。出门前带塑料袋和干湿纸巾。

乘坐电梯

 尽量降低乘坐电梯频率,低楼层乘客可以走楼梯步行。如需坐电梯的时候请加强自我防范,不要在乘坐电梯过程中取下口罩。随身携带卫生纸(手套),可隔着卫生纸(手套)按电梯按钮。卫生纸(手套)使用完毕妥善处置。等候电梯时站在厅门两侧,不要离厅门过近,不要面对面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的乘客。乘客走出轿厢后,按住电梯厅外按钮不让电梯关门,等待片刻再进入电梯。尽量避免与多名陌生人同乘电梯,时间充裕的乘客可耐心等待下一班电梯。尽量不要用电梯搬运物品,减少随身物品与电梯轿厢接触。乘坐电梯后,及时洗手、消毒。

上班途中

1.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间距,尽量错峰出行。发热乘客请勿乘车,到达岗位后尽快清洁洗手。

2.公交出行预留充足的候车时间。出行前,可通过广州交通行讯通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羊城通乘车小程序等手机APP查询公交车到站时间及发班间隔。目前公交班次实行动态调整,下图为大学城校区公交站的温馨提示。

3.地铁从 2月10日起,核心线路高峰期行车间隔3.5~5分钟,郊区线路高峰期约6~12分钟;2月17日起,市区核心线路高峰期行车间隔2.5~4分钟,郊区线路高峰期6~12分钟;2月24日起,恢复正常时刻表。

教职工办公

1.到达单位后,请用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洗手。办公期间请务必带好口罩,与人交流时请自觉保持距离。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 3 次,每次 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2.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戴口罩并及时就医,避免带病上班

3.批阅学生作业,分发学生作业,资料及其他用品前后均需洗手,批阅及分发过程中,都需要佩戴口罩。

4.办公室电话座机建议每办公室电话座机建议每天使用75%浓度医用酒精擦拭两次,如果多人使用、使用频繁,可使用结束后立即擦拭。

5.教师上课必须佩戴口罩,与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使用随身扩音器等设备,上课前后必须使用75%浓度的医用酒精擦拭。

食堂就餐

 去饭堂就餐时不要穿临时工服就餐,出门前洗手,带好口罩,为避免人员密集,建议分时段就餐,排队时请保持距离,最好带上自己的餐具 。同事之间就餐时请保持距离,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控制就餐时间,就餐时间不宜过长。食堂应开窗通风。就餐结束后场地,餐桌和餐具等及时进行消毒。

下班后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81779255156&di=99533f7eafde2598b2177e62a89509cb&imgtype=0&src=http%3A%2F%2Fpic.51yuansu.com%2Fpic2%2Fcover%2F00%2F54%2F37%2F581721e4b0b84_610.jpg

 洗手后佩戴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用塑料袋包好扔进垃圾桶,再用洗手液洗手。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进屋后先洗澡,衣物及时放进洗衣机里,不要在家中乱放。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防御新冠病毒,从自我防护开始。除了出行和办公期间要坐好防护,大家下班后也要尽量减少出行,回家后可做瑜伽和居家健身操,保持良好体魄;均衡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尽量不熬夜,保持良好睡眠。早睡早起,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