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为民服务解难题,三元里门诊部开通网上预约取药业务
2020-02-16  

受疫情影响,三元里门诊部春节后经历了开诊——延期开诊——开诊——停诊——网上预约取药的曲折过程,通知贴了一次又一次,排班改了一遍又一遍,制度订了一个又一个,几起几落的背后,是门诊部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奔忙,敢于担当的付出。为方便我校离退老同志等慢性病患者用药,停诊不停业,开展网上预约取药,满足老师用药需求。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1)1月31日(正月初七)是年后正式开诊的第一天,此时新冠肺疫情已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开诊时间按上级要求延期至2月3日。开诊前期,门诊部按照教育厅和卫健委的要求,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三元里校区疫情防控及开诊充分的准备。门诊部建立了预检分诊、新型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新型肺炎防控指引简图、门诊部消毒隔离措施、医疗垃圾处理措施等,并加强门诊部内部消毒及清洁,配备相应消毒物品,设置发热观察诊室,对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测量体温、了解流行病史,无异常方可进入诊疗。3日当天接诊病人120多人次。

webwxgetmsgimg (1)(按预约分装好每人的药品)

webwxgetmsgimg(患者网上支付后,分时段到门口取药)

开诊后第4天,2月6日,省卫健委下发紧急通知,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人群聚集,要求个体诊所、门诊部等诊疗机构暂停服务。门诊部自6日下午3:00关停诊疗服务。但此举必将对患慢病的教职工用药带来极大不便,为减少其前往综合医疗机构交叉感染的风险,经过充分谋划,门诊部2月10日起开启了特殊时期慢性病患者网上预约取药的便民服务。周一至周三网上预约登记,周三医生开药、药房配药,计价员统计费用,周四、周五分时段取药,现场移动支付。2月13、14日两天是首次预约取药的日子,共有58人网上登记,来的大多是上了年岁的老人家,有五、六个老人家不会网上支付,工作人员边操作、边示范,有时还不得不自己垫付费用。老人家们一个劲感谢说:辛苦了,辛苦了,亏得有你们开诊,要不吃不上药了!

 

 

 

 

 

 

 

 

 

 

 

后勤管理处三元里门诊部

2020年2月16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