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情无情,校友有爱——校友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2020-02-08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关键时刻,我校2005级中西医结合七年制硕士,2014级中医内科学博士戴韵峰校友(广州杜仲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门诊部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主动回馈学校,资助门诊部防疫物资。

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春节,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来,我省我市感染人数日益刷新,三元里校区门诊部不待上级命令,紧急响应,主动出击,与区卫健局联系,了解相关防疫政策及知识,紧锣密鼓,分工有序,筹备门诊开诊事项,加紧投入抗击疫情工作。期间,副校长潘华峰、后勤管理处龚建文处长亦到门诊部了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准备情况。门诊部制定了预检分诊流程,在门诊张贴预检分诊公告,筛查就诊病人,向三元里校区校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紧急增补药品,采购口罩、隔离衣、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因疫情严重,各地医疗防护物资紧张,医药公司给门诊部仅增补了300只口罩,隔离衣及护目镜均无货。在此情况下,门诊部负责人黄进和张彩霞医生、冯燕虹护士想方设法,采购塑料雨衣作为隔离衣用,用塑料透明文件袋打孔、拴上松紧带自制面罩,作为护目镜用。但因呼吸时面罩起雾,影响视线,涂抹肥皂水及洗洁精也均不能改善。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1月30日,戴韵峰雪中送炭,向三元里校区门诊部捐赠50个护目镜,解了燃眉之急。2月3日,在充分的准备后,门诊如期开诊,虽因防疫需要除大门外各通道均关闭,校内离退休老师及校外医保慢病患者仍绕道而来,开诊第一天诊次120余人次。

得知门诊口罩库存不足,戴韵峰又四处打探,购得口罩1000只,于2月6日捐给学校,并通过后勤管理处移交给三元里门诊部。同日,门诊部接到白云区卫健局紧急通知,为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机会,门诊部于当日按要求停止诊疗业务。按照后勤管理处安排,将口罩分发给保卫处、后勤宿管科、三元里学生饭堂等,把校友的爱心传递给仍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疫情无情,校友有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阻击战线上,我们众志成城,必将早日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全面胜利。

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8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