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情阻击战,后勤人在行动!
2020-02-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响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勤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春节无休,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全方位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全面布局 制定防控方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后勤管理处,并于1月30日上午召开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组织各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各项工作。

后勤管理处主持制定《广州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返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广州中医药大学门诊部新型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广州中医药大学隔离房管理制度》等方案,全面指导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二、两校区门诊部火速响应

 

 

后勤管理处两校区门诊部作为医疗机构,较早地关注本次疫情进展情况,时刻保持与卫健委、疾控、卫监等校外部门的联系,并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1月19日大学城门诊部开展发热就诊指引,宣传呼吸道疾病预防知识,所有医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佩戴口罩上岗,组织采购相关药品和防护用品。持续对门诊部医务人员进行再次培训,加强诊疗方案、院感防控、转诊培训。

 

 

 

 

两校区门诊部梳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流程,1月22日大学城门诊部接受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检查,征用肠道门诊改为发热门诊,原发热门诊改为临时隔离点,加强预检分诊点的业务培训,提高防护等级。两校区门诊部人员取消休假,1月30日大年初六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三、多途径宣传 加强疫情防护

   

后勤管理处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温馨提示,发布于学校OA系统和相关部门公众号,另整理新型肺炎防控指引,张贴于校园各宿舍楼公告栏处并发放留校师生,温馨提醒师生防控注意事项。同时在校内主要楼宇张贴疾控部门发布的官方防控宣传教育海报,以全面增强校内师生防控意识。

 

联络校内各单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全力做好环境清洁、垃圾清理、环境卫生督查等工作,主动开展预防性消杀消毒,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决预防和控制肺炎病毒感染的传播和疫情发生。

四、强化排查防扩散 设置隔离房

按照落实特殊时期特殊管控要求,对所有来自湖北省等新型肺炎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均纳入了排查范围,校内各相关部门在春节期间做到排查不停、管控不停、报告不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2020-01-31 22:45:07.909000

 

为湖北地区返校学生安排独立的隔离房,对隔离房进行消毒及紫外线杀菌消毒,并配备相关物品。分别在大学城校区F301-F335及三元里校区临教二栋设置为独栋的隔离用楼宇,集中人员,避免扩散,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卫生、消毒及基本物资保障,根据广州市疾控部门要求按医院感染管理措施进行管理,做好宿舍隔离点通风、消毒处理工作。居家隔离的教职工由三元里校区门诊部做好随访监测记录并指导进行居家消毒。

五、多措并举 保证食品卫生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各食堂严格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对员工的动向进行全面排查,对员工的身体情况进行每日跟踪,定期汇总上报。

 

 

 

规范疫情处置程序,为避免污染校园就餐环境,经排查发现从12月份至今去过湖北省或与湖北人员有过接触的食堂员工,统一作出暂停工作、居家观察的工作安排。加强食堂消菌杀毒工作,每日定时对餐具、厨具以及公共就餐区进行防疫杀毒。做好员工的管控工作,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对食堂员工进行新型肺炎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发布温馨提示,加强食堂与师生间的沟通服务。

六、公共区域 加强防控

  2020-01-31 22:45:40.232000   2020-01-31 22:45:17.453000

  2020-01-31 23:32:39.624000   2020-02-01 10:53:20.278000

   

做好校内电梯、会议室、课室及其他公共区域、垃圾池消杀、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并保持良好通风。加强重点部位消毒,包括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

  2020-01-31 23:16:41.210000   2020-01-31 22:45:49.260000

  2020-01-31 22:46:05.548000   2020-01-31 22:45:57.147000

落实岗位盘查登记,执行疫情管控工作要求,加强门岗管控,把好门关按要求封闭门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入校区人员车辆进行测量体温的要求,做好留校学生健康监管。

疫情当前,后勤管理处党员们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与学校师生携手共渡难关。

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6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