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自我监测、及时上报、减轻风险——致三元里校区返穗师生的告知书
2020-02-04  

根据当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识,为了保护全校师生的健康。三元里所有返校师生,要做好“自我监测”;发现症状“及时上报”,尽早隔离;阻断传播是保护全校师生和减轻风险的有效措施。

一、每日回校、回宿舍测量体温

1. 全校师生每天回校时,在校门口自觉接受保卫处值班人员测量体温。

2. 湖北籍和途经湖北的师生自觉在校门口告知保卫处值班人员,由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分别通知相关部门(学生:辅导员、老师:所在部门负责人、家属:居委会),以及门诊部医生(18819272109或者36585740);佩戴口罩后由保卫处派人将其送到指定健康观察区域。

3. 每日进入宿舍时,学生自觉配合宿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若体温超过37,或者出现可疑症状(乏力、干咳、肌肉酸痛等),宿管人员做好登记,立即上报辅导员和门诊部医生,戴好口罩按照指引登记,并去附院就诊。

二、需要到健康观察区域的师生

1. 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湖北省)旅居史或途经湖北的学生,自湖北返回后医学观察14天。教师及家属居家隔离14天。

2. 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湖北省)高危人员,或与新型肺炎患者亲密接触的学生,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返乡居民或病例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后14 天。教师及家属居家隔离14天。

二、返校师生注意事项

1. 返校学生应尽量在宿舍休息、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2. 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3. 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流水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 不参加聚餐,尽量在学校食堂进餐,自带餐具,用后沸水消毒,荤素搭配。

5. 在实验室尽量减少与实验动物的接触,尽可能在SPF级实验室中进行动物实验,减少感染风险,接触后立即进行实验服、自身的消毒。

6. 学生每日进行体温等自我健康监测,若体温高于37,或者出现可疑症状(干咳、乏力、肌肉酸痛等),立即上报辅导员和门诊部医生,戴好口罩按照指引登记,并去附院就诊。

                            广州中医药大学门诊部

                                2020年2月1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寒假返校师生指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