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情暖校园——记广中医惠民服务站严丽娟店长
2019-11-25  

编者按

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有这样一群后勤人,他们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忙碌在施工现场,保障学校正常运行;有的寒来暑往奋战在灶台,只为丰富师生味蕾;有的坚守岗位,为师生提供医疗保障;有的潜心照顾幼儿,为一线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有的穿梭在花圃田间,为校园增添色彩;有的早出晚归不怕脏累,只为校园干净整洁……别人忙碌的时候,他们也要忙碌;别人空闲的时候,他们依旧在工作。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广中医后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后勤管理处推出的“榜样引领后勤”系列人物专题报道,将他们的经历、经验、感悟分享给大家。

本期,我们将带您了解后勤管理处三元里校区“广中医惠民服务站” 严丽娟店长。

     严丽娟同志,在三元里校区“广中医惠民服务站”工作了十六年,现任超市店长,主要负责超市运营各项工作。在超市“服务和保障广大师生”的宗旨下,严丽娟任职以来,思想上积极上进,拥护党的政策,工作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营造团队文化,创建和谐超市

把员工当家人是严丽娟店长组织管理超市的秘诀。店里员工外地人多,严丽娟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租房、培训等生活上的困难,有的员工家有病人,她及时调整工作安排。为了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她每年组织员工进行拓展和参观学习、市场调研等。通过团队的建设,她所管理的店整齐明亮、商品新鲜,成为社区、三元里校园内购物的首选超市,得到三元里校区师生和家属的认可。

为了给三元里校区师生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她每天主动与顾客沟通,了解需求,解决困难。当了解到三元里校园内购买蔬菜水果不方便、大学城回来的老师比较晚、家属时间紧张购买不便等问题时,她主动向中心主任提出增加超市业务,新增蔬菜和水果的销售,大大方便了广大师生,又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改变果蔬的销售模式。她的积极热情工作,点点滴滴感染着员工,为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得到员工一致好评。

       

二、服务三元里校区师生和家属,传播关爱正能量

把顾客当亲人,不仅仅是吸引客流,而是和校区打成一片。要把超市变成三元里校区师生和家属自己的家,是严丽娟店长难能可贵的工作理念。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严丽娟店长组织团队和老人结对帮助,提供上门服务。当她了解许多老人孩子不在身边,开展了关爱校区老教职工活动,例如:接送二十一栋徐老师以及其他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来超市购物;在超市门口阶梯处增加扶手,方便老人上下,超市没有的商品免费为老人代购等尊老活动。

开展关爱新生活动,协助学校迎新生准备各种生活用品,在教师节开展为老师送小商品等尊师活动。为晚自习的学生调整营业时间,开门时间由早上八点调整到七点半,收市时间由晚上九点半调整到了十点。2017年6月有位针推陈姓女学生在店里出现晕倒,她及时与员工和医院进行联系,开展救治。由于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师生、家属也把超市员工当家人看,夸赞严店长是他们的好闺女、好店员。

  72f876d97653ef5d6cfa0d25754228e

三、超市连接校区师生和家属,食品质量关系大局

校区无小事,这是严丽娟店长时刻提醒自己的安全观和大局观。在食品安全上,她严把进货关,严把日期观,坚决不让没三证不合格或过期的商品流通到师生手里去,每天都进行商品的巡检和登记,与员工包干货架签署责任状。在各大节假日之前,提早准备货源,新鲜商品。每天及时组织供应商补充货物,保证校园商品货源充足,市场稳定,立足岗位为创建和谐校区做出了贡献。

 

和谐的团队创造了优秀的销售业绩,敬业的精神谱写了人生的精彩。岗位虽小,联系千家万户;超市不大,牵涉一方平安。严丽娟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超市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   

2019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