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打开中药门,守护杏林人——记大学城门诊部开展中药房见习带教活动
2019-11-21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城门诊部于11月4日至16日开展中药房见习带教活动。这次活动拉近了门诊部与学生的距离,不但让学生亲临体验门诊工作流程,而且促发他们学习中医药的兴趣,为他们辨识中药开启便利之门。

93562d135b45d22a0f8703a805040f1

我校18级五年制针推专业学生正接触中药学课程,学生代表曾多次联系门诊主任,希望来门诊中药房见习。由于门诊药房人手紧张,日常工作繁多,为了保障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门诊部临时组织商讨制定带教方案。

aba19dee8178af4829bdfdd1a5e9cb3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门诊部药房目前存有中药品种近300多,丰富的中药不但可以为全校师生治病防病,还是临床辨识中药的实践宝地。门诊部安排两周时间有序地组织70多名学生分组分批进行药房见习。带教老师现场指导学生们辨识中药饮片,通过闻气味、触饮片、辨细节、找差异,促发学生们学习中药的兴趣。同时通过中药饮片辨认小测验,加深对中药“四气五味,主治功效”的认识。随后带领他们参观中药房,讲解存放中药次序特点,让其感受药房浓厚的中药气味。

ed06534f9c9b5031ef93a9e167e4819

这次中药房见习带教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大学城中医门诊部一直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信念,坚定不移地用专业医学知识践行着大医精神,为师生们健康保驾护航。

e6cee37a8e2350e2770fe66a18a1ae3

“细辛(细心)苁蓉(从容)播远志,大力香薷(濡)沁杏仁(人)”,大学城门诊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传统中医药特色,踏踏实实地做好全校师生健康的守护者。

(通讯员:陈萍)

后勤管理处  

2019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