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力以赴完成空调安装,一键开启广中医宿舍清凉
2019-06-14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下,两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空调现已全面投入使用,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空调也于6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开启广中医清凉夏日。

(一)学生冷暖 记挂心头

学生的宿舍用冷问题一直记挂在校领导心上,张建华书记、王省良校长在多个工作会议上对空调安装项目做出重要指示。因我校特殊情况,空调的安装使用需进行电力增容、线路改造、智能电表改造等前期工程,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学校加大空调相关工程的投入,助力空调早日安装使用,给学生提供凉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张建华书记视察工作            王省良校长视察宿舍

(二)各项工程 全面落实

1、增加电力负载 需先电力增容

三元里校区因原线路设计较早,未考虑空调等设施负载,电力供应设施提升受限,需进行电力增容,全面改造升级。经多方多次协调,取得政府电力增容行政许可后,电力增容设备与配套安装服务项目建设立即于2018年11月开工,于2019年5月31日完成线路转接与配送电工作。

电缆沟土建工程现场及电缆安装

高压房设备安装 变压器设备安装

2、线路改造智能电表多项工程同步进行

因为三元里校区电力设施设备陈旧,楼宇主电缆陈旧老化无法支持空调负载,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无专门空调线路,学校划拨专项经费用于两校区线路改造及排水改造。为方便学生使用空调,更快更便捷地在停电时及时充电,学校更换了两校区四千余块电表,更换过程中及时解决同学们使用上的问题。

空调安装全景智能电表使用面对面解答

3、空调安装 如期推进

三元里校区受地铁建设楼宇拆除进度调整的影响,空调采购计划进行多次变更,安装工作受限老楼宇设计,主机设备多采用“蜘蛛人”方式安装,并需拆装两次防盗网,诸多空调安装问题通过后勤管理处多方协调均克服,如期完成空调安装工程。

空调安装现场

空调安装室内外情况

(三)多方配合 齐心协力

空调安装面临时间紧、数量大、问题多等一系列难题,为早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多次召开空调安装工作会议,协调施工方案,加快推进空调安装进度。校领导在空调和管线安装期间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各项问题,保证多项重点工程的稳妥推进。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校内相关部门科学安排、通力合作,确保了空调安装如期完成,现今学生可以一键开启广中医宿舍清凉。

点赞广中医宿舍

后勤管理处

20196月1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