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三元里校区电力增容工程圆满完成,即将迎来清凉一夏
2019-06-03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主管领导的部署指挥下,经过后勤管理处及白云区供电局昼夜连续22小时工作,三元里校区的送电工作于6月1日凌晨4点半圆满恢复供电,标志着三元里校区的电力增容项目顺利完成。

一、电力不足空调受阻 申请获批增容加速

为解决夏季炎热气候给学生带来的生活困扰,学校启动了两校区学生宿舍加装空调项目,以改善学生的居住环境。三元里校区由于原有电力有限,一直以来无法满足学生宿舍区空调运转的电力需要。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学校终于获得了白云区供电局关于我校三元里校区电力增容请求的批准,并于2018年10月24日完成我校三元里校区电力增容设备与配套安装服务项目的施工招标。

二、克服多重困难 稳步推进各项施工

此次电力增容项目实施难度大,后勤管理处将三元里校区电力增容项目列为年度工作重点,经过多方努力,下大力气落实和督促相关工作。电力增容设备与配套安装服务项目建设于2018年11月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开关房、高压室、专变房、低压房、电缆沟等土建工程,高压配电柜、变压器、低压配电柜、电缆等主要设备。经过五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接近尾声。

图1.低压房屋面防水工程 图2.高压电房施工

  

图3.电缆沟土建工程 图4.电缆安装

  

图5.高压房设备安装 图6.变压器设备安装

三、 加班加点停电改造 争分夺秒恢复供电

三元里校区电力增容设备及配套安装服务项目的施工于4月底接近尾声,考虑到学校的用电需求,经与白云区供电局协调,于2019年5月31日与机场路12号开关房(供电局建设,学校增容后的电源点)同步送电,送电当天需对三元里校区内全部的总高压电房进行停电改造。这期间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停电,后勤管理处通过与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反复协商,并进一步细化优化了流程,于4月25日向全校发布了停电公告,并启动5月31日送电当天学校保供电前期准备工作。针对三元里校区实验楼、重点学科楼、动物实验中心、学生和教工食堂等的临时供电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后勤管理处启动了五台发动机进行临时供电,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停电限电对学校安全运行的影响,确保了学校的正常秩序。

  

图7.教工食堂临时供电发电机 图8. 重点学科新增100KW发电车

5月31日送电当天,整个施工作业工作量大,难度大,工作面积小,在供电局的指导与配合以及学校后勤管理处的筹划下,经多方通力合作,所有工作最终顺利完成,及时保障了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空调的投入使用。

  

图9.重组高压柜 图10. 接入新高压柜

   

图11.现场联合调试工作 图12. 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图13.后勤处负责人现场指导工作 图14.现场工作图片

 

图15.后勤处领导凌晨指导工作 图16.深夜还奋斗在一线工作人员

电力增容工程将有效解决三元里校区电力不足的问题,为学校各种设施特别是学生宿舍空调的正常使用提供了根本的保障,这是学校基本建设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在三元里校区学习的“童鞋们”即将迎来清凉的夏天。

后勤管理处

2019年06月03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