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到从化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2月20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广州市从化区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进行为期一天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莲麻村黄沙坑是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同时又是从化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被任命的地方。黄沙坑革命旧址,位于莲麻村黄沙坑社老客家围屋内,它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第一次粤北会战之东明狙击战、鸭洞山战役在此打响,并大获全胜。随后,我党在黄沙坑建立抗日和解放战争的革命活动基地,发展共产党员。1945年,黄沙坑共产党员加入广东东江人民抗日纵队(东江纵队),同年8月,东纵根据中共中央指示派主力北上五岭与王震、王首道部队会师,途径从化,于此成立了东江纵队从化大队。解放战争期间,掩护解放区转移及撤退的同志,由该村村民提供给养,渡过难关。黄沙坑革命旧址真实详尽地描述地了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深深地触动了党员们的心灵。

后勤党总支一行47人首先在潘伟增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聆听了《东江纵队之歌》,然后认真参观学习,站在一幅幅珍贵的文物面前,听着讲解员的解说,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黄沙坑东江纵队的历史,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今天的辉煌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力量,增加了支部同志间的凝聚力,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正确领导和伟大精神。作为后勤人,认真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提供更高质优效的后勤服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后勤党总支

2018年12月21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