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温下的“烤”验——暑期后勤工作掠影
2018-09-02  

“后勤工作无闲暇,暑期奋战更忙碌”。暑假期间,在略显安静的校园里,随处可见默默忙碌、接受“烤”验的后勤人。为保证暑期校园的正常运行、安全稳定和各种应急处理,保障餐饮住宿、工程维修、能源供应、绿化保洁、医疗卫生、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等后勤服务和为开学迎新工作做充分准备,他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战高温,斗酷暑,用辛劳和汗水诠释着“实干、创新、奉献、团结”的后勤精神,用勤劳和付出保障学校事业的发展。

一、暑期工作 精心部署

为确保后勤暑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潘华峰副校长于7月12日在三元里校区组织召开“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心计划科学部署; 并于8月6日,主持召开 “暑期后勤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近30项后勤暑期重点工作进度汇报,讨论解决各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7月12日召开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8月6日暑期后勤重点工作推进会)

二、大小工程 如火如荼

今年暑假,后勤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困难,顺利推进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三元里校区地铁共建、电力增容、田径场地提质改造等项目进展顺利,原学生宿舍10栋空地华丽变身;大学城校区小型游泳池项目、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程快速推进……一个个工程与师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后勤人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待,暑期坚守岗位,各项工程如火如荼地开展。

(三元里校区原学生宿舍10栋空地改造对比图)

(大学城校区教学区小型游泳池项目破土施工)

空调1.jpg

(大学城空调安装工程)

每年暑假都是修缮项目施工的黄金时间。今年暑假,后勤完成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房间粉刷维修、饭堂厨房改造工程、护理楼改善消防通道安装晒衣架工程、大学城校区教学楼等56间课室粉刷工程、主校道道路改造工程、办公楼地下车库出口路面土坡维修工程、工科楼实验室间隔工程、药科楼spf动物房供电工程、基础楼实验室空调电源安装工程、办公室间隔工程、教室楼卫生间男女厕调整、广中医惠民服务站修复工程等工程19项,涉及两校区餐饮、宿舍条件的改善、教学生活设施改造、校园环境优化等方面,后勤工程相关人员不畏酷暑奔波在一线,尽管衣衫湿透,但他们始终如一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

在这烈日高悬的季节里,花草树木一刻也离不开水的滋养。绿化工人不惧高温,对各处绿化带进行灌溉、剪除杂草,保持校园的整洁和美丽。

(三元里校区部分宿舍改造)

(大学城办公楼地下车库出口路面土坡维修工程)

(大学城主校道道路改造工程)

(会议室过道门改造翻新)

三、后勤服务 安全贴心

水电供应,安全高效。暑期水电保障尤为重要,水电服务中心暑假全程安排值班,利用假期进行设备检修,按时巡查,保障设备运行安全高效。

宿舍管理,保障有力。公寓管理中心为确保暑期的安全稳定,改善住宿环境,假期组织人员对三元里校区学生宿舍走廊、消防通道进行全面清理。并圆满完成大学城校区学生回迁三元里校区以及新生的宿舍安排。

生活服务,贴心齐全。经过生活服务中心暑假一个月的筹备,大学城校区惠民服务站于8月28日正式营业,咱广中医自己的超市,商品价廉物美,丰富多样,只为满足大学城校区师生的生活需求。

餐饮服务,安全可口。暑期餐饮操作间温度达到60℃,但餐饮服务人员依旧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岗位,为留校师生提供可口饭菜。并利用假期对厨房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完成学生食堂抽油烟系统的维修改造等工作,确保餐饮卫生安全。

(水电修缮抢险)

(护理楼消防通道清理前后对比)

(广中医大学城惠民服务站正式营业)

(饭堂干净整洁可口保障)

定期消杀,清洁校园。暑期烈日高悬,也是蚊虫滋生的季节,为了在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的同时,有效预防有害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同时响应全市防蚊灭蚊活动,两校区在照常保洁的同时,都开展了全面、深入、高效的消杀活动,在校区附近范围出现多例登革热病例的情况下,确保我校无病例发生。

高温酷暑,花草树木一刻也离不开水土的滋养。绿化工人不惧高温,对各处绿化带进行灌溉、剪除杂草,保持校园的整洁和美丽。

保障医疗,照常接诊。暑期开设专人定时定点服务,并协同财务处、离退休处等各部门开通绿色通道,让有紧急病情的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教职工,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疗保障服务。门诊部暑期保持接诊,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

(暑期两校区定时消杀)

 

(暑期接诊,提供便利医疗服务)

四、物业服务 周到细致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然而并未影响物业人员的工作热情。清扫校园、修剪草坪、设备维护,物业人员坚守岗位,为师生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暑期物业员工加班加点,课室维修共计72间,其中包含桌椅506张,风扇146把;维修宿舍383间,其中锁芯更换587套,墙面批灰345间;毕业季垃圾清运约18吨;对教学区共284间课室进行保洁,对268间卫生间的小广告、字迹等进行清理;配合对2936间学生宿舍进行热水表改造;利用暑假开多次技能、服务礼仪培训及防暴恐演练。

立足岗位恪职守,乐于奉献战高温。这个暑假,后勤人一直在默默忙碌着,用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后勤人默默奋斗的精神。

(撰稿人:办公室何老师)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