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艾云尼”肆虐,后勤全力抢险,奋力抗洪
2018-06-09  

6月8日,“艾云尼”袭击广州,暴雨肆虐,每小时的降雨量达近200毫米,十多年罕见。8日下午,两校区均发生严重内涝,校园一片汪洋三元里校区更是灾情紧急,部分学生宿舍、行政楼以及教学楼、实验楼汪洋一片。


险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潘华峰副校长立即前往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多位后勤领导顾不上去接参加高考的孩子,赶赴现场。多个微信工作群频频闪动,手机也是一声紧一声……高压电房告急;学生5栋、3栋、办公楼因故停电;实验楼,重点学科楼要紧急排水;图书馆藏书告急;地下车库告急;多处告急,无数处抢修……;灾情就是命令, 险情关系安全,广大后勤人心系师生,沉着冷静,全力抢险,奋力抗洪,很多人从下午就一直处在紧张的抢修工作中,直到深夜才吃上饭。有序的应对,全力的奋战迎来丰硕战果:实验楼恢复供电、办公楼恢复供电、排水口逐渐畅通、车库险情解除……,险情逐个排除,被暴雨和险情打乱的师生正常生活逐渐恢复。虽然暴雨十年一遇,但两校区均有惊无险。后勤人奋力抢险的身影也频频现身师生的朋友圈,赢得无数点赞!

凌晨,校领导仍牵挂着灾情,关心战斗在一线的后勤人

目前,救灾工作仍在有序开展,后勤正在组织人员排查险情,清理积水,疏通管道,解决故障,以保障校内师生人身安全和各项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宿舍等将在清理后及时消毒,防止疫情等次生灾害发生。

最后,送上来自后勤管理处的温馨提醒

暴雨来临时,请您:

1.尽量待在室内避免出门。

2.在校道走时要远离路灯、高压线,远离围墙、路牌和大树,以防意外发生。

3.在积水中行走一定要注意观察脚下,防止有的井盖已被冲走而不小心跌入,避让漩涡突泉。

4.经过有积水的地方时尽量绕行,积水地带可能有不明生物以免受伤。

5.积水浸入宿舍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后勤管理处

                                                                                                      2018年6月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2017-2020  广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